文章详情

返回
“纸易行难”折纸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型资助育人政策,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工作内涵,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开阔视野提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出“雅集自强,八窗玲珑”系列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首期纸易行难”之折纸活动近期圆满结束。

活动邀请纸艺爱好者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折纸相关知识及制作技巧方法。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环节,参与学生用彩纸、剪刀和胶棒等普通的工具创造了五彩斑斓又生机勃勃的纸上世界。粉色的千纸鹤抖动着翅膀,嫩绿的四叶草和洁白的百合花在风中微微摇曳,看着那可爱的青蛙仿佛能听到蛙声一片,形状各异的纸飞机伴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掠过上空。

参与学生都收获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小冯同学说:“在和大家交流的过程中,亲自动手制作,不断尝试,不断探索,我们互帮互助解决问题,享受最后成功的快乐,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此类活动。”“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久违的线下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创意和心灵手巧的平台,不仅获得了浅显的知识技能,还更加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小刘同学感慨地说道。

指尖赋予纸张生命、折叠翻转秀出我型。艺体验周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折纸艺术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折纸”作为一座桥梁,拉近了疫情之下学生内心的距离。通过加强对学生的美育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常动手实践,感受生活纯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通讯员:张婕 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