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行“心向未来 筑梦前行”梦想基金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6日,学校举办“心向未来 筑梦前行”梦想基金活动颁奖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婕、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赵珊和获奖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心向未来 筑梦前行”梦想基金活动由宋庆龄基金会支持,合作发展处积极联系争取活动支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组织,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心向未来 筑梦前行”梦想基金招募活动,旨在为有梦想却受困于现实的青年学子搭建舞台,以他们自身的梦想实现计划为基础,考察梦想计划实施的可能性,提供资金助力平台鼓励其实现梦想。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收到涉及改善农村生活水平、科技创新、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建立灾害防控方法、保卫网络环境等领域的近百份梦想计划书。最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41名同学获得本校奖励并推报至宋庆龄基金会招募平台。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在讲话中对获奖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满怀感恩迎接美好的时代,用信心和勇气去克服人生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把挫折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二是满怀梦想描绘精彩的人生,认真把握学生时代的黄金时期,怀抱梦想,自立自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学真才干,练真本领,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三是满怀爱心传承奉献的品德,希望同学们始终拥有一颗关爱别人、奉献社会的爱心,并将这种无私奉献、守望相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德铭记于心,传承下去。

多年来,学校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创新资助育人形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通过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活动,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实现从物质资助到精神帮扶的多元化资助育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和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婕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