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彩泥绘塑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资助育人实效,以美养德启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14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开展“雅集自强,八窗玲珑”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彩泥绘塑主题活动。

五月的天,温和而不疏淡,热烈但不拘束,正如本期活动一样。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被分为学习组和创意组,通过活动负责人的耐心讲解示范,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搓、团、粘、切等方式的一番捏制,原本方方正正的太空泥变成了面前栩栩如生的面条、毛毛虫、小猪等造型。这都包含着同学们的色彩搭配能力和审美情趣,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创造多彩的世界,重拾起童年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小李同学,她说:“能够在课余时间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真的很开心,在这次彩泥活动中我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体会到了合作的乐趣,希望以后还能再来参加类似的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通提高了学生人文素养,扩展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同学发现美、认识美,欣赏美,感悟生活美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努力践行“立德树人”这一学生培养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