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妙笔生花”素描体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推进资助育人机制建设,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月28日顺利开展“雅集自强,八窗玲珑”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 “妙笔生花”素描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先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素描作品,并讲解了素描的基础知识。一般,正方体是是初学素描时画的第一个物体,它的结构绘画是最为基础的,经过短暂的指导练习,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素描之旅,用简单长直线勾勒轮廓,线条交叉的转折,掌握黑白灰的立体关系,体验不一样的绘画形式和乐趣。在活动过程中舒展情绪,沉淀下来画一张朴素的素描画,用黑白和线条表现真我,体验黑白世界的神奇。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到小李同学:“我认为素描不仅是落在纸张上的线条,更是陶冶心灵的一门艺术,以前我觉得这些艺术形式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现在我也能画出有透视感的正方体啦!”

以心观万物,执笔绘人生。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素描以及艺术的感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聚焦资助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讯员:张婕 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