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对河北籍留校学生的关爱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寒假已经开始,大部分学生踏上归程与家人团聚。然而因受疫情影响,来自9个学院的18名河北籍学生并不能如期返乡,每一名未能如期返乡学生的滞留情况和他们在校生活、学习保障均牵动着学校老师们的心。为确保该部分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第一时间落实房源床位对该部分学生进行集中住宿安排,协调学生公寓服务商家专门为该部分学生住宿楼宇开通直饮水、热水淋浴、自助洗衣等服务设施,满足学生的日常住宿需求。

学生工作处王震处长组织学院留校学生负责老师一起召开此部分学生的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安抚学生情绪。组织成立了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组建学生信息联络群,制定团支部活动计划,通过学生组织进一步密切了留校学生之间的关系。安排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关心学生住宿生活,在学生公寓为该部分学生专门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解决家庭贫困学生在校生活问题。协调相关学院开放公寓文化活动阵地作为临时团支部活动室和学生们的临时自习室,方便学生在公寓楼内就近学习。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生回家的脚步,疫情无情,学校有爱,相信大家勠力同心,归期亦可期。(通讯员:刘伟娟、刘玉玲)

与因疫情无法返乡同学召开座谈会

无法返乡留校学生成立临时团支部

 

临时团支部举行第一次座谈团建

无法返乡留校学生参与勤工助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