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公寓“丹心育人”党员服务队走进青岛一战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国耻永记警钟长鸣6月2日,学生公寓“丹心育人”党员服务队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博物馆的展览主题“还我青岛誓死力争”。随后,博物馆讲解员按照时间顺序,将一战时期青岛所经历的黑暗岁月分“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部分向党员同志们悉心介绍。在讲解过程中,服务队的同志们参观了1800多件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藏品其中包括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具有时代背景的物品。最后在4D影像技术的辅助下,党员同志们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当时的情景。经过对青岛一战史一系列的学习参观,使服务队的党员同志们全面地读懂了青岛的历史。参观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叹: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和平,同时更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实地学习,响应了党中央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的号召,发扬了中国共产党注重在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的优良传统,使服务队党员们增强忧患意识和提高防范风险挑战的能力极大地激励各位党员同志要在以和平为主题的时代背景下,为国家高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