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公寓违禁物品巡展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1月20日-21日,学生公寓学生监督管理委员会在繁星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宿舍违禁物品巡展”。

活动前期宣传

从11月15日开始,学生公寓学生监督管理委员会分别在B餐广场、繁星广场、钟楼广场进行为期五天的宣传。在活动现场,学生公寓学监会的工作人员展出了在学生公寓管理检查中发现的洗衣机、电磁炉、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以及其他类型违禁物品27种,共计108件,同时展出以“消防安全”、“违禁巡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板。学生在活动参与过程中,从入口领取门票处开始至活动出口,通过与学生公寓学监会工作人员交流答疑的方式进一步了解违禁物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并学会了如何有效地预防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累计参与学生三千余人,辐射面较为广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违禁物品展览,及时向学生们宣传了学生公寓使用违禁品危害和消防安全常识,为推进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创建平安和谐公寓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聪、李浩)

违禁巡展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违禁物品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