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2021年度学生公寓工作表彰大会暨2022年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2021年度学生公寓工作表彰大会暨2022年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大会,研究生工作部、安全管理处、团委、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干部、获奖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主持。

会上,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学生公寓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公寓的故事”主题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震部署了《2022年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方案,学生代表汪義茗上台发言,向全体在校生发出了维护公寓安全的倡议。

曾庆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学生公寓积极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围绕“抓重点、强保障、促提升、建特色”的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了春秋季学期开学、毕业生离校、新生报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一系列工作任务,积极探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取得了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等一系列成绩。为全面落实上级有关校园安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工作,曾庆田强调,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文明教育,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安全文明教育活动,加强以安全促文明,以文明助安全,不断夯实学生公寓的安全基础。二是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发现、解决安全隐患的能力,明确、压实学生公寓安全责任。三是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将丰富活动的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文明生活习惯。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繁星广场参观了2021年度各学院学生公寓工作风采展和学生公寓违禁物品展。(通讯员:于海峰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