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腊八时节粥飘香——学校为留校学生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8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民间素有“过了腊八就是年”之说,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学生工作处联合丹田物业在学生公寓为学生送粥送温暖。

一大早,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老师、丹田物业主管及学生公寓值班人员便拿着自己事先准备好的材料和工具来到办公室,熬制了一锅年味浓郁的腊八粥。为了更符合学生们的口感,腊八粥除了使用糯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等基本的食材,还专门添加了核桃和冰糖。几位留校学生纷纷表示,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在这样的传统节日里,吃到如此美味的腊八粥,暖心又暖胃。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寒假留校学生与一线工作人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之后,学生工作处将深入推进U+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社区服务育人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王桂清、王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