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值班室消防主机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值班人员对消防主机的操作能力,学校在3月12日-14日期间,邀请青岛市消防协会专家库专家、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山东法尔消防姜元森为学生公寓值班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如何在消防主机手动状态下使用应急广播、开启电磁通道等,二是如何切换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状态,实现火灾自动报警及声光、卷帘、电磁门、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的联动。培训后,各个值班岗重复开展实地模拟演练,切实掌握操作消防主机的技能,提高操作应用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3月15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组逐岗检查各值班人员消防主机实际操作情况和突发应急状况的处置情况。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重点做好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常态化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学生住宿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赵洋、王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