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初心一百年,携手叙朝阳”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培养大学生组织管理、语言表达、逻辑分析等心理素养,5月至6月,我校成功举办了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化工学院学工办承办的“初心一百年,携手叙朝阳”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线下班会的形式,“初心百年,党在我心”“惟真求新,砥砺前行”“情上眉梢,悦自心动”等为主题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了66个班级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参与学生达到2000余人。参与人员在班会前积极筹划、合作查找资料在班会中热情饱满、积极参与,班会结束后又将班会过程制作成精美的PPT参加活动评比主办方认真组织评比,最终25个作品脱颖而出,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0个,这些优秀作品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长期展示宣传。

该活动符合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以心理主题班会的形式实现了广泛、深入的教育目标,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养和道德情操,体现了我校育德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