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各学院:

为了提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运用能力,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现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以艺术形式向学生展示心理问题解决途径,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心理剧形式说明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以舞台为背景,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通过角色扮演、内心独白、情景对话等方式呈现个人内心心理历程,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体现心理的细微变化。校园心理剧具有自创性、体验性、直观性、启发性和回味性的特点,旨在让学生亲身体验思想上的碰撞,产生心灵上的共鸣。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语,赓续新章

三、比赛时间

初赛:11月20日

决赛:11月27日(暂定)

四、参赛对象

   山东科技大学2021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比赛形式和要求

1、此次大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单元,其中短视频单元(线上)参赛作品形式为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参赛者可以个人和团体身份参赛,于11月9日18时前将视频压缩包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xxjlbjb2015@163.com。剧场单元按照初赛、决赛现场进行,参赛者以学院为单位团体参赛,作品时长为5-10分钟。

2、请各学院按附件要求填写报名表,并于11月9日18时前将纸质报名表上交至校心健联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314,电子版报名表发到指定邮箱:xxjlbjb2015@163.com(联系人:校心健联办公室主任王子昂,联系方式:17663953501 ,报名表见附录)。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分剧场单元与短视频单元进行独立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优秀导演、优秀编剧若干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各一名,优秀表演奖若干名,短视频单元另设优秀摄像、优秀剪辑若干名。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二〇二年十月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