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游园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各学院: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现决定举办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游园活动。活动通过现场游戏的形式开展,帮助大学生在趣味体验中缓解心理压力、开发心理潜能、增强心理素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11219:00— 14:00

地点:尤洛卡广场

三、参与方式

参与学生提前进行pu报名,或直接到现场参与各项手工制作、桌面游戏、互动闯关游戏,根据参与数量兑换相应的奖品。

四、活动内容

1. 动脑开心坊桌面身心调节小游戏

本项活动以桌面互动类小游戏为主,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参与者可以在游戏中释放压力、缓解疲劳、调节情绪。

2. “百年党史心起点”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项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奋斗史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游戏,参与者以闯关方式解锁游戏环节,在体验中提升心理品质。

3.同心击鼓心理素质拓展游戏

该活动以团队击鼓竞赛方式开展,参与者现场随机加入合作团队,协作完成击鼓任务,在游戏中体验朋辈互动,提升自信,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

4.“探宝奇遇记”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该活动以团队比赛竞技方式开展,参与者互相配合完成闯关任务,在合作互动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缓解不良情绪。

5.“心语镖局”心理互助解压游戏

该活动以飞镖游戏方式开展,参与者投掷飞镖扎破内有烦恼小纸条的气球,对“朋辈求助”进行回应,在游戏互动过程中体验“扎破”烦恼的快乐,获得积极的人际互动体验。

6.手作有情天心理减压手作小课堂

该活动以手工制作方式开展,设置彩色毛根、手工书签、趣味华容道、彩绘石膏等板块,参与者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释放烦恼与压力,获得积极情感体验。

7. 小心心营救奇旅心理知识互动游戏

该活动以剧本游戏方式开展,参与者化身拯救队友的勇士,完成各项挑战任务,在活动中体验团队合作、学习心理健康小知识,获得积极情感体验。

8. “心认识心成长”艺术表达心灵治愈游戏

该活动以现场作画方式开展,分为“房树人、过去现在将来、阳光下的我、一人一笔画”四个主题,参与者通过艺术创作缓解压力、纾解情绪,获得积极情感体验。


                                                学生工作部(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