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辞能达意,笑言心语”脱口秀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各学院:

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让同学们可以大胆的展示自己的想法与心理故事,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强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现举办“辞能达意,笑言心语”脱口秀大赛,以脱口秀形式展示大学生的心理困惑及解决之道。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辞能达意,笑言心语

二、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22415日至429

作品评选时间:2022430日至57

三、报名方式

各学院组织各参赛班级的心理联络员加入比赛官方选手通知群并组织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与报名统计表(见附件2)。各学院心健联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评比后,选出三份优秀作品,将包含作品与报名表、报名统计表的压缩包以学院+班级命名后,于2022429日前,由各学院收齐汇总后统一提交至邮箱2517136309@qq.com

四、活动对象

山东科技大学全体本科在校生

五、活动流程

1.活动安排

1415日能源学院权益部发出活动通知,由各学院心健联负责人转发至自己所在学院进行宣传,组织各参赛班级的心理联络员加入比赛官方选手通知群。

2)各参赛班级于427日之前将包含参赛作品及报名表、报名统计表的压缩包以专业班级+作品名称命名后提交至各学院心健联。

3427日各学院心健联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评比,选出三份优秀作品,2022429日前将包含作品与报名表、报名统计表的压缩包以学院+班级格式命名后提交至能源学院权益部邮箱2517136309@qq.com

4430-57日由能源学院团委组织评议小组评选出优秀作品,57日晚七点将在比赛群进行成绩公示。

5)优秀作品后期将在能源学院官方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展示。

2.作品征集要求

1)作品须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富有特色,内容紧紧围绕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亲密关系”“生命意义”“个人成长”“心理科普等心理健康相关主题,以脱口秀的形式展现。

2)作品均以线上形式参赛,参赛作品必须为独立原创作品,严禁直接提交网络作品,且保证参赛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与者本人承担。

3)所有入选及获奖作品主办方有权在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包括微信推送、线上展览等)。每位参与者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已同意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拥有参与者作品的使用权(著作权仍由作者拥有)。

4)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本次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3. 评分细则

1)仪表端庄,姿态自然大方,气质良好。10

2)语言表述清晰流利,不拖泥带水。10

3)感情真挚充沛,热情且富有感召力。10

4)所述内容充实积极,健康向上。10

5)主题鲜明突出,条理清晰,层次分明。10

6)内容结构完整,构思巧妙,引人入胜。15

7)思维敏捷,机智灵活,自然流畅。15

8)审题准确,具有创新意识。20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        一名

二等奖        二名

三等奖        三名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学工办

二〇二二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