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2023年“七个一”心理成长计划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充分发挥高校心理育人功能,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根据我校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决定开展 “七个一”心理成长计划系列活动。活动以“五育塑心”为宗旨,每周开展7项心理主题活动,持续开展8周,促进“心理健康素养与人文素养”的融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阳光育心∙书海有约

二、活动对象

青岛校区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10-17周(具体安排见活动单)

四、参与方式

1.通过“PU口袋校园”APP提前报名,预约参与活动;

2.在每日的活动时间到指定活动地点,现场参与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周一关爱计划】“你好!我们的心灵驿站”心理设备体验活动。“智育”入心,组织参与者参观学校心理功能室、体验VR、沙盘等心理辅导设备,提高心理关爱意识。

2.【周二乐活计划】“心欣然的香气”中西饮品制作活动。“劳育”入心,通过学习咖啡、茶饮等中西饮品的制作方法,提升大学生劳动品质,培养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3.【周三友伴计划】“有缘诗里来相会”传统诗歌赏析活动。“德育”入心,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欣赏交流的形式,提高人文素养、塑造积极心理品质。

4. 【周四健心计划】“走心的运动”趣味身心调节活动。“体育”入心,以舞动心理操、童年游戏等方式放松身心、调节情绪,改善心理状态。

5.【周五自信计划】“画出我心晴”艺术性表达活动。“美育”入心,组织参与者在心理主题下进行绘画、涂鸦等艺术创作,通过艺术性表达的方式释放天性、促进心理成长。

6.【周六初心计划】“我和电影有个约定”红色影片赏析活动。“德育”入心,以集中观看、心理影评的方式,涵养青年初心,提升心理韧性。

7.【周日减压计划】“声波的疗愈”音乐冥想放松活动。“美育”入心,通过专门设计的音乐体验项目,帮助参与者愉悦身心、提高情绪调节能力。

六、活动安排

七、活动奖励

1.承办方会在每次活动后进行参与认证,集齐七项成长计划参与认证后,即可领取活动奖品(注:每项成长计划不重复认证)。

2.参与者可向学院心协领取活动单,或自行打印活动单作为认证使用。


              学生工作部(处) 图书馆

2023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