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0  

各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根据我校《关于开展“阳光健心∙青春圆梦”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决定举办第十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青岛校区全体在校生

二、比赛时间

初赛:11月19日  16:00-21:00

决赛:12月3日   19:00-21:00

三、比赛形式

1.大赛形式为剧场表演,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所有队伍均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初赛代表队从学院选拔产生。

2.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选拔工作,每学院报送一支代表队,优秀代表队将进入决赛环节。

四、作品要求

1.表演内容积极向上。剧情凸显正能量的时代精神,心理冲突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剧本要求原创,直接使用他人作品,无明显创新者,将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

2.表演形式新颖、活泼。可采用舞台剧、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形式,表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现象,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产生心灵启迪、获得心理成长。

3.比赛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1.广泛发动、注重实效。请各学院积极发动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以活动为契机培育学院精品活动项目,打造心理健康活动品牌。

2.认真开展、精心组织。请各学院认真了解活动开展方式,精心组织学院选拔工作,于11月18日18:00前将纸质报名表上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14,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1529613961@qq.com(报名表见附件2)。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1:第十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评分细则.docx

 附件2:第十六届校园心理剧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