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毕业季:情满校园 文明离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六月的风中,弥漫着离别的味道。今年的毕业季如期而至,又与往年有些许不同,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学校简化程序做好各种“云服务”,毕业生文明离校、温馨告别,成为了学校一道风景线。
“阿姨来帮忙”“云端毕业典礼”……各种云服务密集推出,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工作干部校园巡视和夜间住宿学生公寓,“阿姨来帮忙”云服务,“垃圾下楼”倡议,“云端”毕业典礼、毕业晚会、二手市场,饺子宴、送骄子等工作,倡导、引导毕业生“温馨离校、文明离校、安全离校”。
学校尤其是学生公寓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掉以轻心,但毕业生并未因时间紧张、事务繁多、即将离校,就放松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着疫情防控规则,保持着适当的距离,进出学生公寓佩戴口罩,有序刷脸、测温,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没有啤酒和肉串,今年的毕业生以别样的方式诉说着同样的感恩和不舍。几千名毕业生三五成群地来到风雨操场,席地而坐,共诉离殇,但是宿舍即将熄灯之时,没有人催促、嘱咐,所有人又不约而同地纷纷回了寝室,同学们离开后地操场,干净地像是没有人来过!离校完毕的毕业生宿舍里、楼道间干净整洁,卫生间没有了往年此时堆积如山的垃圾,毕业生都积极主动带下了楼……
“不是不疯狂,而是选择了文明诉衷肠。宿舍是我的家,老师、学弟学妹和工作人员是我的家人,我愿用我的行动证明,大学四年,青春无悔,我学到的不仅是过硬的专业知识,还有做人的素养,感谢母校的培养。”毕业生同学这样说到,他们愿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向老师递交了一份满意地答卷,向学弟学妹展示合格大学生形象。
  千言万语,不如爱你。毕业生用行动示爱学校、学校用行动温暖学子,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师生们一起,用这样的方式把珍贵的回忆留在了心里。 (通讯员:刘伟娟  责编:任波)
毕业生主动交钥匙登记
工作人员把宿舍清理得一尘不染
再和宿管阿姨合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