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举行2020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9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在黄岛区民兵训练中心举行2020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仪式,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震为应征入伍学生佩戴红花、赠送纪念品,握手相送。
  高建广现场听取了每一位学生的应征入伍情况汇报,对于同学们携笔从戎的决心和保家卫国的信心给予高度赞扬,并对即将投身军营的学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按照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优秀军人的要求,快速适应军营生活,刻苦钻研军事技能,尽快实现由一名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二要严守军纪,服从指挥,戒骄戒躁,锤炼作风,忠于职守;三要练好本领,保家卫国,敢于吃苦,勇于锻炼,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四要秉承校训,展现形象,牢记科大精神,不忘科大教诲,用优异的表现展示科大学子风采。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以及学校从黄岛区应征入伍的50名新兵代表参加了活动。
  疫情期间,校武装部提前研判征兵形势,科学安排工作程序,创新征兵宣传手段,用心服务应征青年。学生应征入伍热情高涨,400余名同学上站体检,170余人通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其中应届毕业生70余人。从学校驻地应征入伍的50名同学已经完成定兵。(通讯员:李雷 诸葛长华 责编:徐展)

高建广握手相送伍学生

入伍学生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