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成功组织2020级新生行军拉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5上午,根据军训计划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了2020新生军训团徒步行军拉练活动上午8:30,军训团统一在风雨操场集合就位,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政委王震作拉练动员并发布出发命令,各军训营教导员、营长、全体承训官兵全程随队拉练4852名新生参加了拉练

各营按照军训团预先勘察好的行进路线,以风雨操场为起点,经学校穿过山海花园E区,绕行笔架山一周经过墨水河,最后返回风雨操场集合,全程约5公里。行军途中,各军训营需要完成传递口令、敌机侦察、穿梭染毒地带等考验2020级参训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互相帮扶、互相鼓励、军歌嘹亮、步伐矫健、精神抖擞、严整有序,以顽强的意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充分体现了新一代科大学子奋发向上、勇于挑战、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截至10时,全体新生全部安全返回到风雨操场。当全校新生集合完毕,全场高唱《强军战歌》,将整个拉练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军训团团长、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孔环对本次拉练进行讲评拉练任务圆满完成。党委宣传部对本次行军拉练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间好评如潮,收到8000多个赞。

“铿锵的歌声吹响了拉练的号角。汗水大滴的砸下,打湿衣衫,但每个人都迈着大步前行!拉练之路像极了人生之路,拉练之苦让我明白人生旅途的风景皆来之不易,亦让我懂得坚持与信心的力量。更让我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2020-1班王翌纹表示。“5公里算不上长,但对于因为疫情久居在家的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从开始的斗志昂扬,到后来的略显疲惫,再到最后的咬牙坚持,每一个人都在坚持,每一个人都在战胜自我。”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20-1班同学李晓萱同学说。拉练途中遇到一老者,看到我们的队伍激动万分,用朴实而有力的方言大声道:“你们是咱们中国最有力的后备力量,看到你们,我很激动,你们是中国的未来,是最有力的后备军!加油!孩子们!”

为保障本次行军拉练顺利进行,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拉练活动零障碍,无差错。党委武装部提前进行了周密计划、统筹安排,多次现场勘查路线,确保路线无差错;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团结协作,身先士卒,担负行军路线疏通保障任务,做好学生照顾和帮扶;安管处协调打开各处路障并派出人员和车辆全程保障安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协调安排医护人员提供医疗和应急保障。通讯员:李雷

军训团集合

尖刀连开路

团旗飘舞,院旗飘扬。军训团分三路前进。

行军拉练途中

大家昂首阔步前行

医护兵手提应急医疗箱,时刻保障着大家生命安全

模拟路遇敌机侦察,所有人就地蹲下

模拟穿梭染毒地带所有人捂住口鼻快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