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军歌嘹亮—学校开展军训拉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团结就是力量”、“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让你唱你就唱,磨磨唧唧不像样”一首首激昂的军歌、一句句嘹亮的呐喊、一段段整齐的口号在科大的军训操场此起彼伏。9月25日下午四时,军训拉歌大赛在军训场地拉开帷幕。

拉歌一直都是我校军训时的传统项目。军训期间,全体新生在训练之余学唱军歌,效果显著。下午四点,新生在结束了紧张的训练之后,开展了本次拉歌比赛。一句句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歌声展示着科大新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拉歌比赛《强军战歌》中开始了,每一个方队的同学们都放开嗓音,唱出了属于自己的声音。连一旁负责拍摄的同学也忍不住轻声合唱,沉醉在这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中,沉浸在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中。

新生在军训期间不仅学到了队列动作、红歌、内务、军体拳等,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军人的气质,以及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决心。通过这次拉歌比赛,能让科大的小萌新们更了解我们的学校,了解我们的祖国,“山科生日快乐!山科我爱您!”,同学们用呐喊表达对学校的热爱,这也是在学校校庆70周年1周年倒计时之际,科大新生对于学校最美好的祝福。 (通讯员:李雷 诸葛长华)

  

各学院蓄势待发

指挥员气势磅礴

各队伍凝心聚力

 

萌新们全情投入

  

势如破竹气吞山河如虎,嘹亮歌声响彻大地云霄

拉歌结束,向对方致敬

萌新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