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嵙嵙心语讲堂”:我校成功举办新生入学适应系列讲座第二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10月8日,“嵙嵙心语讲堂”--新生入学心理适应系列讲座( 第2期)在J6—434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测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主讲人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孔恺臻、祝月盈,讲座主题为“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健全人格和心理健康”。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大学生自我意识发展和健全人格塑造。孔恺臻老师通过论述自我意识和其历史发展理论,为学生解读了自我意识的概念和含义,强调了健康的自我意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并通过贴近生活的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调节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良好关系。祝月盈老师以大学生健全人格塑造为核心,重点讲解人格发展过程中的影响因素、健全人格的标准以及人格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不同人格类型的特点,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拓宽人际交往,合理看待不同性格的个体。

本次讲座通过bilibili和微博平台进行直播,近4000名学生同步观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于2020级大学生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以更加积极的风貌迎接大学生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