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和谐交往,悦享人生”-“嵙嵙心语讲堂”第四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嵙嵙心语讲堂”——新生入学心理适应系列讲座(第4期)在J4-101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能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主讲人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李玲玲、岳姝伶,讲座主题为“悦纳情绪,悦享人生”“和谐交往,青春同行”。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大学生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李玲玲通过“猴子心理实验”“秀才与棺材”等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情绪对身心健康重要影响,并对情绪调节和表达的方式进行详细介绍,她提醒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大学生常见的情绪困扰,学会采用合理的方式对情绪进行管理和调节。岳姝伶通过提问、举例、讲解等方式,围绕大学生人际交往是什么”“人际交往问题心理有哪些“大学生良好人际关系如何培养”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心理知识理论在人际交往方面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自己,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技能

本次讲座通过bilibili平台同步直播,线上收看量达3000余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对于帮助大学生增强情绪管理能力和提高人际交往技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王邻军)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