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女性视角下的恋爱心理 - “嵙嵙心语讲堂”第五期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的“嵙嵙心语讲堂”系列女性心理健康讲座第一期在J3-318教室开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岳姝伶担任主讲人。

讲座围绕“内外兼修,心向暖阳”的主题,针对“女性视角下的恋爱心理”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岳姝伶结合恋爱心理学知识理论对爱情是什么、爱情的结构、爱情的发展阶段、男女的差异和爱的能力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恋爱心态。期间她就恋爱的共同创造阶段,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她强调,爱的能力是指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能力,对人的一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针对外国语学院女大学生居多的特性,对较为普遍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剖析解读。活动吸引了全校范围内五百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女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更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能力。同时,为我校培育身心健康、积极向上、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当代大学生提供了良好平台。(通讯员:孙兆蔚 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