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铭记伟大胜利,争当时代新人——“我的班长我的班” 第5期班长训练营正式开营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5  

  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个个班长临危受命、冲锋在前,带领战士们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为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10月24日,学校举办“铭记伟大胜利,争当时代新人——我的班长我的班”第5期班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全校180余名2020级新生班长参加。


开营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指出,班长肩负着正班风、促学风、树校风以及班级育人功能发挥的重要职责,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以此次破冰之旅为契机,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知难而进、勠力同心、坚韧向前;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主动认领学习任务,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中去。

开营仪式后,180余名学员齐聚风雨操场,共同参与“破冰之旅”暨素质拓展活动。天气逐渐转凉,但是班长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在教练的带领下,经过一番热身游戏后,各队发挥创意,共同商讨队名,瞬间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训练营以“铭记伟大胜利,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设计了“抢占上甘玲”、“横跨鸭绿江”、“阻击飞虎山”、“突破三八线”四项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在活动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担当奉献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期训练营坚持育人导向,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采用线上和线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有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模块,培训历时6天,旨在帮助2020级班长清晰认知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路、提升素质能力、促进班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同时,班长训练营是我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暨“树理想、守纪律、育品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学校已经开展光盘:“易”直在行动、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等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准确把握学生的时代特征的基础上,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的全过程,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主动投身党的伟大事业,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促进新时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把有高度的事情做得有温度。(通讯员:李莉、朱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