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获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近日,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对山东省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疫情是份考卷,我们都是答卷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人性化防控”的原则,强化使命,勇挑重担,暖心服务,通过技防、人防、群防等措施,冲锋在前、逆流而上,在做好日常管理服务的基础上,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固的“蓝色盾牌”,确保了三万余名住宿学生的防疫安全。

疫情发生后,学生返校前,学校在学生公寓紧急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系统、楼层热水淋浴系统、更新了智能控电系统,通过加强技防建设,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张贴疫情防控标识,加强人员培训与知识宣传,及时通风、消杀,设立留观室,注重细节防控,严阵以待,疫情防控不松懈;开展“阿姨来帮忙”云服务活动,帮助未返校学生晾晒被褥、绿植浇水等,完成1.2万余件,学生返校后倡导“垃圾下楼”,通过暖心服务,彰显疫情人间大爱。

此次表彰,既是对学生公寓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的极大勉励,充分展现了学生公寓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扎实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全体工作人员鼓舞了士气。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守护全校学生的生命和健康为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时刻做好公寓大学生健康的坚强护卫。(通讯员:刘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