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成绩亮眼!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名单揭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自主研发的喷洒消毒机器人,累计1200多学分的PU第二课堂成绩单,硕果累累的各类国家级省级奖项……1119日,山东科技大学9号楼144报告厅掌声此起彼伏,这里是2020年度 “两争两创”评选暨“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答辩展示会的现场。
  本次答辩展示会共分“十佳班级”和“十大优秀学生”答辩展示两个部分。
  在“十佳班级”答辩环节,有的班级科技创新成绩突出,班内同学获科技创新奖励119人次,人均3.5次,超过70%的同学至少获1项省级以上科技创新竞赛奖励;有的班级用单口相声的方式展示班级风采,幽默诙谐,妙语连珠;有的班级展示出自主研发制作的各类机器人,精准抓取、自动喷洒消毒、无接触测温等机器人表演令人啧啧称奇;有的班级用歌声、走秀等方式展示出了班级同心协力、精诚团结的精神面貌。
  现场,12位“十大优秀学生”答辩候选人通过学业成绩、科研成果、专业实践、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取得成果和学习工作感悟。
  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级、省级各项大赛奖项,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等几乎成为答辩候选人的“标配”。来自自动化学院的曹峻虎,将专业与国家发展战略相融合,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国家单项奖等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竞赛奖励23项,收到6985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以专业成绩第一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师从长江学者;来自土建学院的王家轩,不仅综合测评年级第一,获“挑战杯”省赛金奖等奖项20余项,还身兼多职,第20届校学生会主席、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山东省学联十二大正式代表,现为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并成立科技公司任总经理兼法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波在总结点评时表示,“十佳班级”答辩中,班级展示形式新颖,体现出了班级的创新思维;班级建设理念先进,展示了集体的全面发展;班级建设成效突出,特色亮点鲜明;现场展示集体亮相,体现了创建优秀班集体的团结氛围。“十大优秀学生”个人答辩,同学们展示的成绩亮眼,自信自强、努力进取的奋斗精神令人感动。
  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20192班的陈雨平在观看了全场答辩后说:“看到学长学姐优秀的成绩以及辛苦的付出,更加鞭策我们在学习上要倍加努力。”
  经过角逐,能源学院采矿工程2017-1班等十个班级入选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十佳班级”候选集体名单。土建学院王家轩等十位同学入选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名单。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产业党委、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辅导员和学生通过现场和易班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评比活动。(通讯员:代鑫旖 张德彪)

“十佳班级”答辩

答辩形式新颖

“十大优秀学生”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