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组织收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宣传、学习优秀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激发同学们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11月17日上午,由中宣部、人社部等部门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组织各学院团委老师及毕业生党员代表等逸夫讲堂集中观看直播。各学院组织师生通过中国网和学习强国观看,并展开热烈讨论,取得良好的展播收看效果。

报告会以“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通过王辉等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展示了“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榜样事迹。他们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春报国、担当奉献的精神楷模,是广大青年学生的杰出榜样。他们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幸福的喜悦;他们用基层的奋斗,换来了跨越式的成长;他们用忠诚、实干、奉献和清廉,抒写着奋斗之美;他们用梦想激励青春,践行了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时代青年的卓越风范。他们把青春献给基层,把无悔留给自己,谱写了一首首最动听的青春之歌。观看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深受触动。

测绘学院测绘工程2017-2班程玉璐说:“基层工作从来都是增长才干的砥石。古人就曾说过,‘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这是世人的经验之谈,也是现实的需求。几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在他们长达十余年扎根基层的经历中,让我们看见了新生代的青春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能源学院工业工程2017-2班马凌骥说:“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关注群众,密切接触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唱响最亮丽的青春赞歌!”

文法学院行政管理2017-1班王文婷说:听了他们的亲身经历,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大力营造“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样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时代风尚。或许他们选择的路在很多同龄人看来是苦的、累的,或许他们担起的责在许多人眼里恰恰是对自己和家庭的不负责任,但他们是真正的“最美”,他们抛却了物质换取了无上而崇高的价值。他们虽然散发的是萤火之光,比之皓月也毫不逊色。

计算机学院计科17-1班团支书夏晓帆说:今天的报告会进一步激发我们青年的担当意识及奉献精神,更加鼓舞我们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向这些同学学习,用实践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历史使命自己的青春光芒照耀未来的前进方向。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樊玉华被几位最美基层毕业生的事迹报告深深触动,她表示:“他们在最美的年华,选择跳出城市的舒适圈,选择投身到艰苦的环境,选择把青春献给基层,把无悔留给自己。他们扎根基层、勇毅笃行、干事创业,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矢志奉献中绽放青春,实现人生价值。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青春安放在基层,将梦想放飞在基层,敢于担当,练就本领,争做新时代最美的人,最可爱的人,以青春之名谱写奋斗基层的壮丽篇章!”

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说:“通过聆听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受到他们用执着、坚定的信念抒写着自己对党的忠诚,深深扎根群众默默无闻的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加感觉自己身肩重任,要鼓励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当扎根基层的追梦人,努力在基层放飞青春梦想,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宜笑说:“优秀的毕业生们,有的坚守医护一线,有的矗立三尺讲台,有的驻守青山林场,有的深入偏远边疆,他们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强音,用行动诠释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是练就真本领,创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是胸怀爱国心,笃行报国志的青春典范!”

今天的报告会进一步激发我们青年的担当意识及奉献精神,更加鼓舞我们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向这些同学学习,用实践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青春光芒照耀未来的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