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心理普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各学院:

关注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大学生心理应对能力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心理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心理普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普查目的

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服务

二、普查方案

1.普查方式:线上测试,学生自行登陆测评网站进行答题,具体操作方法见心理测评流程详见附件1

2.普查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量表。

3.普查对象: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工作安排

1.组织施测。各学院按照心理普查时间安排表分批次合理安排学生进行网络测评,详见附件2各学院各级学生辅导员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测评,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老师协助完成测评工作。济南和泰安校区根据学生情况自行安排心理普查,心理中心配合完成具体工作内容。

2.数据分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普查数据进行分析、录入和整理分析工作。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全校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精心组织,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专人负责,规范实施

学院各级学生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老师落实本学院学生心理测评工作。普查前向学生说明本次测评的意义和方式,解除学生对心理普查的误解和顾虑,做好学生的组织工作,确保每位学生认真按时完成测评。普查后能正确、客观地运用测试结果,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3.认真核实,全面覆盖

各学院认真核查各级学生基本信息,要求每位学生参加测评。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普查,学院负责老师应安排时间做好学生补测工作。

4.严格保密,客观对待

本次心理普查采用网络测评,所有工作人员须遵守保密性原则,保证普查结果不泄露。各学院负责老师要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认真作答,不夸大、不迷信测评结果。

    五、注意事项

    1.登录http://ruige.sdust.edu.cn/psy/login.aspx进行线上测评,学生需要使用电脑登录校内网进行测试1718级账号密码均为12位学号1920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降级转专业的同学按自己原账号密码进入。

    2.本次心理普查所使用的瑞格系统,同一时间段内仅允许1000人同时在线每轮答题需要20分钟左右请各学严格按照时间表合理安排学生答题时间。心理普查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2。

    3.各学院务必组织学生在指定时间段内自主进入网站进行线上测评,对于漏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不再组织统一施测,由各学院负责补测。

    4.严禁出现代答乱答现象,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5.如有登录密码错误或其他问题,请扫码进入心理普查答疑群”进行咨询解答。QQ群号:633499439

    六、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