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暖心公寓,欢迎回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8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1年迈着春的脚步,带着春的希望,向我们走来。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我校学生公寓坚持安全初“心”,筑起学生公寓安全的坚强防线。学生公寓提前四天全面开楼,对公寓内的水电暖、技防设施、消防设施等安全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形成台账并及时整改,确保学生返校后的住宿安全。

学生公寓奉行使命入“心”,打响防疫阻击战。整个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对所有公寓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的出行轨迹进行全面跟踪,开学前对其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其工作防疫要求作出严格部署,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工作过程的有序、有章;开楼后每天按照防疫要求,对公共区域进行通风、消毒、杀菌并做好记录,确保学生公寓内的安全、卫生;给返校学生配备好消毒液、宿舍内用消杀小喷壶,方便学生自行取用,做好宿舍内部的消杀工作。

学生公寓秉持服务暖“心”,守护学生成长。学生返校时,正值阴雨绵绵,天气降温,担心学生路途奔波容易感冒,一线物业工作人员早已熬好姜糖水,一杯杯姜糖水下肚,缓解的不仅仅是身体的疲惫,暖的更是一名名学子的心;放假回家时,有妈妈深情的拥抱,开学返校时,有阿姨贴心的帮助,看到有学生大包小包拎不过来,宿管阿姨都会冒雨上前帮忙提拿行李,或者帮学生撑伞,让学生毫无违和感地产生“回家的感觉”;为方便学生尽快回到宿舍,学生公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如提前将寒假期间加挂在二楼的学生宿舍门上的明锁摘掉,提前掌握返校学生信息,提前做好学生集中返回时的工作预案等,真正践行了时时、事事为学生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感染着、引领着学生的内心,做到了服务育人的润物细无声。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2021年,学生公寓将发扬三牛精神,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在学生公寓工作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春光!(通讯员:刘伟娟)

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给学生准备姜糖水

帮助返校学生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