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羊毛毡工创意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缓解学习课业压力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月21日顺利开展“雅集自强,八窗玲珑”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开展青春‘羊’溢,成名羊毛毡手工创意体验活动

毛毡作为一门手艺,既有古老的传承,又有不断创新突破的一面。在活动负责人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羊毛毡制作方法尝试摸索一个工作台,一戳针,几羊毛,一边滚动一边戳戳戳,沉淀内心,制作出各式各样的作品同学们有的自行带回作为纪念,有的将自己制作的羊毛毡留在爱驿站作为装饰。以羊毛晕染夏光,用戳针戳戳快乐通过手指创作感受手工的乐趣。

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吴同学表示不仅学习到了羊毛毡的制作法,还启发了平日被忽略的创造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多了一种舒缓压力,释放自己的方式

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欲和好奇心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审美素养,增进了对民间艺术的理解,体会了中国统统工艺跨越时空的艺术魅力。今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坚持改革创新,贯彻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要求,深耕学生资助文化。(通讯员:张婕 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