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选树“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6  

各校区、各学院: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 20227 )精神,现就我校选树“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范围

我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二、选树指标

各校区、各学院择优推荐候选人0-1名,学校将择优向上级推荐1名。

三、选树条件

(一)理想远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 合起来,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结合以来,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追求,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 设为己任。

(二)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

(三)品德良好。自觉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情趣高尚,自觉抵制拜金主 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遵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

(四)进取笃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具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不怕困难、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能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勤学善思。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创一流学业。积极参加科研活 动,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 其他社会活动,社会效益显著。

四、评选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选树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深入发掘、广泛动员、层层选拔,让身边的好学生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典范。严把程序、遵守标准、公正选树,推荐的候选人材料在学院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已被选树为全国“最美大学生”和“齐鲁最美青年”的,不再纳入推荐范围。

)严格审核,按时报送。各学院要对推荐候选人的事迹、材料严格审核,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情况,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单位经审核、公示无异议后,于2022330日上午11:00前将推荐人申报材料(附件 1-3),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学生工作部(处)邮箱skdxsc@sdust.edu.cn,纸质版材料报送至行政楼409室,联系人:王鑫鑫,联系方式:86058281


附件1:《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2:《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

附件3:《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信息采集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