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关于招募2022年“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各校区、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2022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有序进行,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22]21号)精神,学校拟招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县结对”帮扶对象及需求信息

山东省各县区资助服务中心面向省内各高校招募帮扶志愿者,具体工作地点、拟招募人数、服务天数等详见附件1。

二、及时填写岗位申请

各学院做好评审推荐工作,组织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申请表》。

三、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

2. 自愿报名,诚实守信,思想觉悟高,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强;

3.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善于沟通,热心服务,服从安排;

4.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

5.家庭居住地在生源所在县(市、区)城区内或周边附近,且到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地点交通便捷、安全。

四、工作内容及工作时间

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用工单位工作人员做好生源地贷款学生的资格审查、合同签订、回执打印、档案管理等业务;工作时间原则上暑期内一个月左右,具体时间由各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排;各用工单位为志愿服务学生提供生活补助。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

2.各学院要严格申请条件,做好评审推荐工作,并于6月23前将推荐学生的《山东科技大学“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申请表》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行政楼401室)。

3.面试时间:6月24(周五)14:30,面试地点:大活201室。

4.学校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向各县市区推荐,最终是否录用由用人单位决定,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提前自行与用工单位联系。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校县结对”帮扶志愿活动需求表

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校县结对”帮扶志愿者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