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材料学院举办“筑·飞”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4月14日上午,材料学院在C10学生公寓楼举行“筑·飞”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申兆亮、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李建楠主持。

王震代表学生工作处对“筑·飞”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王震表示“筑·飞”辅导员工作室作为全校第一家在学生公寓成立的辅导员工作室,规划科学合理、内容有寓意、工作有内涵,涵盖范围广,实现了从四级网格化管理到常态化管理的无缝衔接,对于工作中走近学生、贴近学生,探索新模式、凝练新思路、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申兆亮表示“筑·飞”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公寓阵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院思政教育工作深入学生公寓、深入学生群体的有益探索。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工作规划,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李建楠就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成立“筑·飞”辅导员工作室并在学生公寓设立“辅导员会客厅”对于学院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实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等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后将积极进行实践探索,努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学生提供指导交流的平台。

王震、申兆亮共同为“筑·飞”工作室辅导员会客厅的成立揭牌。马韶霞宣读了《材料学院学生公寓“筑·飞”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

据悉,工作室立足学生公寓思政教育阵地,在学生宿舍设立“辅导员会客厅”,辅导员们设立值班表轮班值守,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谈心谈话、征集意见、研讨交流等形式,切实深入学生内部,了解学生所需所求,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辅导员们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共同学习,推动辅导员队伍立体化、精细化、品牌化、专业化、一体化“五化建设”,充分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使辅导员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宣讲师”、学生管理工作的“先锋队”,成为指引学生成长方向的“人生导师”。

仪式结束后,辅导员钟文建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三章节“年轻人要‘自找苦吃’”。(通讯员:林振德 郭智新 实习编辑:周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