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第69期|李玲玲:红心向党——写在建党百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岁华诞,自1921年成立以来,我们党已经走过了百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听着总书记铿锵有力、满怀深情的讲述,感受着直播现场的澎湃激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为自己生于华夏而深感自豪,我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深感骄傲。同时,又感怀于“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悲壮、“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以及“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身体力行,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亲爱的祖国,正沿着一带一路,乘着通往世界的高铁,续写复兴传奇。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接过奋斗的接力棒,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挺起民族的脊梁,扛起复兴的重任,像一代代中华优秀儿女一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