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辅导员有话说256期|韩丙华:轻舟已过万重山,长路漫漫亦灿灿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年华已四载,弹指一挥间。笔架山下、墨水河畔、小砚湖旁,在3500余亩的科大校园里,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赴大好河山之约,你们以青春之你我,青春之精神,成就青春之“科大人”!

希望你们——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努力的道路总是漫长而孤独的,但未来看得见每一份努力。那些伏案倦首的日子,那摞密密麻麻的笔记,那盏照亮书桌的夜灯,总会带给你一往无前、矢志不渝的力量。涓滴之水,终能磨损巨石;不啻微茫,定能造炬成阳。大学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大学更饱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云程发轫、未来可期。

相信你们——历尽天华成此景,东风浩荡征帆满

道阻且长,任重道远。也许道路充满曲折和坎坷,但前途一定光明灿烂。前行中的挫折并非不能逾越,只要咬紧牙关,怀着坚持最后一刻的决心,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相信你们越挫越勇,从克服困难中汲取养分,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砥砺自强不息的精神。在逐梦的征途中,不犹豫、不彷徨、不退缩;在实践和磨炼中,挑重担、练本领、增智慧;在挑战机遇中,摸规律、看本质,长经验,用自豪、骄傲的眼光平视世界,用奋进、拼搏的脉搏把握世界,用自信、从容的胸怀闯荡世界。

祝愿你们——大鹏一日同风起,重任千钧再奋蹄。

昂首攀南斗,翻身依北辰。坚持跑下去,你们会见到明亮的天光。坚持不懈地努力,心无旁骛地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祝愿此行纸绵笔利,未来繁花似锦、终成所愿。等苦尽甘来的那一刻,世间所有美好都会如约而至。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