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基层就业故事|计算机学院-王一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山东武警、人民网先后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我校2021届应届毕业生王一诺参军入伍的相关报道。这是一个由甜美“女神”蜕变到“学霸女兵”的故事。


王一诺,1999年出生,山东东营人。2017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年9月入伍,现为武警山东总队新兵团新兵。

儿时起舞,逐梦山科

儿时的王一诺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姑娘,她从小便开始追逐自己的舞蹈梦,于是她学习拉丁舞,从练基本功到学习各种舞步,她坚持着,努力着,不断练习。多年练习使她拥有了扎实的基础,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她多次参加省市大赛,并荣获国家级舞蹈大赛一等奖。

正当大家以为王一诺会走上舞蹈道路的时候,而她却有自己的想法。因对现在所处大数据时代下,她毅然决然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选择了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并凭借着自己的一股子韧劲儿,在山科大依旧发光发亮。她努力学习,多次参加各级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和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她大放异彩,作为文体活动届的“扛把子”,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文体活动,主持、朗诵、唱歌、跳舞,样样出色。

她工作认真负责,更是担任了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院团委干事、院主持队队长、学习部副部长多项职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就这样,全面发展的她毕业前夕,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江苏省南京市某国企的入职通知,正当大家以为王一诺会进入职场,成为企业女精英的时候,她却做出了另一个令人骄傲的决定。

山科圆梦,铿锵玫瑰

毕业前夕,在已经拿到入职申请的王一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毅然选择参军入伍。起舞的女神,学习中的学霸,如今的她将会多一个头衔,为人民服务的女兵!记得“当兵”的种子埋在她心里的时候还是中学时的一次集中军训,因为她的动作规范得到了老师的嘉奖,起步、正步、跨立有模有样,站军姿时纹丝不动,俨然一名“战士”。后来她进入大学,更是因为眼神中的坚定,动作的规范,声音的洪亮更是成为了学院女兵方阵的标兵。

时光轮回,但初心不变。“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很多军人冲在了抗疫第一线,那种舍生忘死,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军人这个职业令人钦佩,成为这样的人更有意义,如果不来当兵,我觉得自己一生都会很遗憾,我不想遗憾。”那颗种子就这样在她心里扎根,发芽,慢慢长大。她锻炼体能,增强体魄,她时刻准备着,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气宇轩昂,英姿飒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一诺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在拿到入伍通知,那一刻,她激动万分,她剪去了满头飘逸的秀发,脱下了靓丽的衣裳。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希望,她踏上了属于她自己的征程,她依旧坚定,不断挑战自己,不断突破极限在这短短两个月的新训生活中,王一诺俨然有了一个军营女兵的模样,好一个巾帼不让须眉!

但是初入军营,同之前的训练不同,队列训练、军姿训练都是一道道需要跨过的门槛,但她没有退缩,没有气馁,反而更加有斗志,她说道“我的努力还不够,需要更加的投入、更加努力的训练、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也要在下一次的评比活动中戴上大红花、站上领奖台。”正是因为有了目标,她更加刻苦,这种精神和韧劲也让每个人看在眼里,随后山东武警、人民网先后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王一诺的报道。

不忘初心,奔赴远方

如今的王一诺,美丽,从容,大方,坚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只要有梦想,敢于去追逐梦想,一定就会有收获。青春很短,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奋斗;青春也很长,可以让我们不断地挖掘新的自己,发光发亮。跟随党,跟随初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之旅注入年轻的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