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举办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11月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学生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朱景星、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出席培训,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学生公寓“丹心育人”临时党支部成员、物业监督老师、物业工作人员、学监会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安全管理处消防科邵建华老师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消火栓的连接方法等消防知识,校园安全管理科科长张大鹏演示了防暴装备的使用。在学校消防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技术方法。

此次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参训人员应对消防隐患的处置能力,起到了人人能用、敢用、会用的实战效果,为校园安全、学生社区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祝月盈、王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