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新时代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路径探索—学校举办第38期辅导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1月5日,学校举办第38期辅导员论坛,论坛由机电学院辅导员林美玫主持,全校共有2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林美玫以“新时代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路径探索”为题,结合时代背景,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现状、理论学习、政策引领以及实践探索等四项内容,从什么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辅导员怎样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怎样的方式和途径表达爱国情、践行报国志,如何利用好现有的爱国主义教育素材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她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一方面以党团建设和学生组织为抓手,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党日 “润物细无声”浸润式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主体联动,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另一方面辅导员要鼓励青年大学生参加红色社会实践,加强对学生的实践指导,要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和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深入开展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通讯员:李莉、张德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