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对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与部署。会议由副校长诸葛福民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尹立明总结回顾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对当前新形势下学生工作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剖析,重点从做好思想政治、国防教育、安全教育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服务与指导服务、公寓管理服务、学生资助、学风建设、学工队伍建设、部门自身建设等10个方面对2024年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作振总结了2023年研究生教育管理亮点工作,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和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部署了2024年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与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工程师小队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等重点工作。

校团委书记高一丹总结了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青春建功行动、真心倾听青年心声、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学生组织改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介绍了2024年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

诸葛福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生工作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引领,把握工作重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对标对表,以过硬的本领素质聚力赋能。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守住学生安全底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就业目标任务,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青岛校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王鑫鑫 鲍娜娜 摄影:韩洪烁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