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开学第一课,消防必修课——学校举办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新学期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公寓一线工作人员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的应急处突能力,2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学生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处消防科负责人员出席培训,物业监督老师、物业工作人员、学生公寓服务商家、学监会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科邵建华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灭火演练,让参训人员熟练的掌握“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操作口诀;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在学生公寓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有效扑救初起火灾等内容。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通过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学的目的,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赵洋、王桂清)

消防培训现场

邵建华讲解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参训人员灭火器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