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3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学生公寓一线工作人员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从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部分进行了生动的实景演练,总结了不同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如教学楼着火疏散的紧急示警、方向正确、姿势灵活三步逃生要点,疏散时要根据烟气层高度选择直立或弯腰姿势;宿舍火灾疏散时要关闭起火房间房门、延缓火势蔓延;被困时可以进行拨打火警电话、用湿毛巾堵门缝、用冷水降温、选择鲜艳衣服求救等自救措施。

学生公寓“丹心育人”临时党支部的韩宝林同志说:“今天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火灾在楼梯间的蔓延速度可以达到每秒三米,一旦蔓延,会十分迅速,因此作为公寓一线工作人员,火情发生时沉着应对、快速处置初起火灾十分重要。”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之后,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落实学生公寓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定期举办疏散逃生演练,做到演练一次,提升一步,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通讯员:赵洋 王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