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逃生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3月27日下午,学校与海尔路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能源学院、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学生,物业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着重于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疏散过程的细节要求及联动处置的具体流程等。下午3:05分,伴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学生公寓安全值班员迅速落实现场情况,扑救初起火灾,拨打校内报警电话,同时打开消防安全门,组织学生疏散。同学们根据应急指示灯指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撤离学生公寓楼。疏散时间符合标准要求、达到预期目标。

海尔路消防救援站队长孙鹏就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师生员工在疏散演练中的有序表现,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再次强调了目前学生宿舍中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抽烟乱丢烟头等行为可能引发的恶劣影响,要求全体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遵守校规校纪,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孙鹏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消火栓的连接方法等消防要领。

学校消防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火情的技术方法。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校园消防安全疏散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学校师生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提高了预防火灾的意识,掌握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技能,为校园安全、学生社区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祝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