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传经解惑,朋辈引领”——测绘学院举办本科生推免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发挥优秀学子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3月6日-7日,测绘学院于J6-547会议室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2020级被推免至中南大学李朝阳、中山大学龚梦杰、山东科技大学李文君担任主讲人。本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张庆禹主持。

会上,各位主讲学生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验,讲解了大学夏令营的申请、预推免流程以及面试技巧,并结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不同院校录取资格获取的方式及核心竞争力,为同学们的保研准备拨清迷雾、指明方向,三场精彩的分享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方法、科研方向、考研准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分享同学耐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随后,张庆禹对学院保研政策进行解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强调了保研政策的未来变化趋势。他勉励同学们要立足专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勇于尝试学科竞赛和学术研究,为今后的保研准备及读研深造打好基础。

此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在保研准备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有利于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激励智能学子潜心学习、追求卓越,对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推进作用。通讯员:张庆禹 潘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