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周末“充电忙”创新“不打烊”——机电学院开展“思创智汇”周末课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优化学院学生科创体系架构,进一步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加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3月10日,机电学院开展“思创智汇”周末课堂活动,机电学院辅导员任伟健及各项目团队主要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聚集了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工程机器人战队、建模协会和机器人协会等团队,分为“推陈出新”——现有作品更新换代、“解构重组”——优秀作品打磨升级、“本硕结合”——研究生课题转化等三大主题。精确瞄准学生周末课余时间,打破学生科创团队时空隔阂;搭建本硕学生交流合作桥梁,以“学生导师模式”实现本硕优势互补;搭配“四点半微课堂”等学院特色活动,营造创新“不打烊”的浓郁科创氛围。

据悉,该活动后续将继续邀请专业导师、科创达人前来做客,提供技术指导。近年来,在学院“广泛动员、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学生科创竞赛体系日趋完善,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通讯员:任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