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文法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5日,文法学院举办“依法维权重‘权’出击”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法学系老师孙明泽担任主讲。孙老师以近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典型案例为引,详细剖析了消费者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权益侵害问题,并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维权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座过程中,孙老师还特别强调了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他指出,消费者在遇到权益受损时,应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在维权时能够提供有力的证明,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也为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晓迪、戴宇云;摄影:高国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