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飞鸢探春”手工风筝制作体验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机制建设,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加强对学生的美育教育,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价值,创新资助育人载体,以实际行动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近日顺利开展“雅集自强,八窗玲珑”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匠心独具”手工体验活动,本期活动以“飞鸢探春”为主题。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手工爱好者给同学们细心讲解了风筝的历史及基本制作方法,以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对风筝制作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同学们开始自己动手黏贴骨架,固定风筝尾翼,穿线捆绑,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风筝作品,风筝型态各不相同,色彩缤纷。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成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地成就感。

小吴同学说:“这一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关于风筝的传统文化知识,还学会了制作风筝的小技巧,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由于天气原因,没有放飞手中的风筝,希望在惠风和畅的日子,我能够去操场上放飞我亲手制作的风筝。”小孙同学兴奋地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对中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的探索,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深耕学生资助文化,希望通过系列美育活动让学生感受美、体验美,在提升文化艺术修养和文化自信的同时,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希望同学们敢于放飞青春梦想,勇毅笃行!(通讯员:张婕 刘伟娟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