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流量再补助,护航云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科技大学切实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需求,采取多项资助措施,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落实落地。继二月份各项资助落实之后,我校又于三月、四月再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流量补助,保障网络学习顺利进行。

护航学习,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的、持续的开展线上学习,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负担,学校四月份继续对803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且家中没有安装网络学生,发放专项资助30元作为流量补助。

校企助力,勇担重担。学校积极主动与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协调沟通,对手机号是青岛本地移动的1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别在三月、四月为其充值20G流量补助,有效解决贫困学生上网课难的问题,也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精准扶贫不仅需要政府的切实政策,亦需要学校的贴心关怀和企业的担当助力。山东科技大学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困难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同时强化精准资助,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