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我校第九期“助航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5  

      6月3日至4日,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九期“助航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进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特邀国家注册企业培训师、国家认证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姜颖和鹿海娇两位老师为主讲教师。培训内容从情绪管理、阳光心态、人际沟通和感恩励志等几个模块展开,课程内容涉及积极心态、压力管理、沟通合作、人际交往、实用礼仪等方面。两位培训老师均为国家认证培训师,实战经验丰富,培训课程打破以往课堂上课的形式,重在团队合作,互动实践,学生参与度高,课程效果非常好。在两天的培训过程中,老师精心设置课堂内容,融合了情景模拟、励志小视频、名人趣事、游戏互动、课堂演讲、总结分享等,课程前期进行分组、团队建设和展示环节,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精心设置队名、队训、队歌,以团队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上台分享,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学生们在学与用的过程中学会如何应对情绪与压力、控制情绪、缓解压力,如何获得且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亲身体会恰当的社交礼仪,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正确的指导。有位同学在课后感悟中这样写道:这两天在“助航工程”培训班学到的内容,让我体会到消失很久的课堂激情,让我对一直纠结的问题有了崭新的思考,感觉自己又成长了一大步!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首次邀请专业培训教师为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学生问卷反馈满意度达到100%,培训效果显著。我校自2013年启动了“助航工程”活动,培训内容涵盖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成才指导、自我提升、自我学习等方面的内容,更好地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提升学生。“助航工程”培训班开办9期以来,共有近17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旨在全面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全面落实国家资助育人政策,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由生活保障型资助向发展提升型资助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今后我们会继续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制定精准的培训课程与实践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效的帮扶指导。(通讯员:张婕 颜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