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三年如一,助力山亭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8月13日,新长城山东科技大学自强社支教队2017年暑期支教活动顺利完成。本次暑期支教活动为期二十一天,共有37名志愿者在山亭区水泉镇的兴国希望小学、华泉小学和云峰山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今年,是自强社支教队来这里支教的第三年,自2015年至今,志愿者人数总计96名,支教队的到来受到当地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热切欢迎。

山亭区地处山区,属于山东省贫困县,以种植花椒为主,年轻人为了维持生计大多在外打工,留孩子和老人在家中。水泉镇本次支教的三所小学教学设备都非常齐全,舞蹈室、微机室、书法室,各式各样的科学仪器,种类繁多的乐器,毫不亚于城里的普通学校,然而这些硬件设备由于缺乏专业教师,不能得到充分利用。每年支教队员来到这里,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在巩固课本知识的同时,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充实了学生的生活,真正赋予了教学设备生命。

今年,自强社支教队带来了800本图书捐给水泉镇华泉小学,申请了40个福慧爱心书包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传递关爱的同时,也送去了温暖。当地家长表示:“支教队员每年都来,孩子很喜欢他们,我们更是很感谢他们。

自强社支教队三年如一,发扬自强精神,传递社会关爱,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队员自己也得到了提高,收获了感动。队员小王说:“每年都有一批人来到这里,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我相信,年复一年的陪伴,总会为孩子带去一点点改变。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的感受,幸运的是,我健康地走了过来,我要以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和我一样的孩子健康成长。明年夏天,我们还会如期而至。”(通讯员:张婕 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