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返回
山东科技大学2017年暑期“校县结对”志愿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6  

为帮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发扬互帮互助精神。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我校相关工作安排,2017年暑期我校共派出11名学生,赴泰安、潍坊、临沂、东营、济宁等五市七县进行 “校县结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1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于7月31日至9月1日开展,共历时33天。

为更好完成工作,熟悉业务流程,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与各县级学生资助中心进行了积极沟通与交流,并从我校选拔出11名优秀大学生,派往各地市教育局进行志愿服务。同时,校资助中心对挑选出来的同学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与业务培训。志愿者们学习速度很快,在实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时,得到了当地资助中心老师一致好评。

2017年的资助工作与往年不同,融入了高拍仪等高科技产品,这种新兴的贷款操作方式对志愿者工作的开展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学习机会。此次“校县结对”志愿服务活动,达到了所期盼的效果:当地贷款资助中心老师对志愿者的工作十分满意,志愿者们为今年的贷款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志愿者们也得到了贷款学生和家长的赞扬,对待工作态度认真耐心,积极解决棘手问题并热心帮助他人。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很多,得到了社会经验和实践机会,这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9月4日山东科技大学正式开学后,2017年山东科技大学暑期“校县结对”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资助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政策,发扬志愿者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尝试。(通讯员:张婕 王云赫)